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应用截图

Ridy Culous

Ridy Culous

 

太宰自杀成功以后【私设有,人物死亡注意,雷者自避】

私设:

人死了可以在人间停留一个月。

一个月内要是有人想起死者,死者灵魂可以变成想起它的那个人能看见的灵魂。

反之,死者灵魂依旧独自飘荡。

不愿转生的灵魂会消散。

 
 

来自群里的一个故事接龙,加以润色并扫尾,并不完全原创。




 
 

太宰自杀成功了。

在他生日的前几天。

这消息也没封锁也没传播。

奇怪的是,这么闹腾的一个人悄无声息的消失在人间,却没人知道。

 
 

港黑干部中原中也这段时间过得很开心,部下老老实实干活,boss日常在给爱丽丝酱买小洋裙,横滨一派祥和——但好像少了点什么。

算了,这点违和港黑干部转眼就忘了,下班回家开瓶红酒才是正事。但是,后脖颈怎么突然凉了一下?!

 
 

——太宰看着中也忙碌好不开心。

 
 

下班后的中原中也正在喝酒,大晚上的听到有人在敲门。

“谁?”中原中也闷声问道。

“一个已死之人。”门外一个阴测测的声音回答。

“哦,”港黑干部觉得好笑,“我见过的死人多了去了,你哪位?”

“你最不想见到的那个。”

“不想说就滚蛋,我回去睡觉了,明天要上班!”

接门外的就传来一阵针对中原中也的痛骂。中原中也扭头就走。

于是太宰非常作死地引起了鬼使的注意,被勾到地狱去了。

 
 

然而港黑干部睡得并不好,梦里老有一堆黑鸟围着自己飞,羽毛漆黑,眼珠跟某人的一样,老来骚扰。

“中也~我终于自杀成功了呢~” “哈?真是造福人间。”起初还有力气理他几句,但是在是太烦人了。

“中也~我要走了哦~”

“中也~你会想我嘛~”

“中也~………………”

“快滚!老子要睡觉!”

气得堂堂港黑干部在梦里揍鸟。

 
 

太宰真的消失很久了,很多人说他又不见了。

 
 

转世之前可以在人间停留一个月,了结一下生前遗憾。但太宰不知自己要做什么。

他徘徊在都市的灯红酒绿中,慢慢地回想他的一生。

他有充足的时间去回想。

但他却忘记自己已经死了的事实。 逝去的人会忘记自己,也会被别人遗忘。

他记得,他从日本东北角的一个小地主家降生到这人世,几经辗转,最后来到横滨。

他记得,青涩的时光里他对活着的意义的质疑:“人活着是存在某种意义的吗?”

他记得,他加入黑手党,开过枪,杀过人,有过同伴,也有背叛。

他记得,逝者如斯,白驹过隙。

人间的喧嚣与他擦身而过,多少人沉醉在都市的残沥里整晚宿醉难醒。

他走过车水马龙的街道,穿过阴冷黑暗的窄巷。

“我喜欢夜晚,因为夜晚是属于港口黑手党的时间。”

他蓦然想起了什么。黑夜中一抹无法察觉的微笑。

 
 

深夜十一点,煤油灯像鬼火般浮在半空中。他走进了Lupin。

 
 

酒吧里依然是老样子——狭窄,陈旧,是个很适合回忆往事的地方。

太宰在当年的常坐的座位上坐下。 老板将一杯蒸馏酒端上吧台。一个应该是新来的服务生奇怪地问道:“老板,没有客人啊,为什么要倒酒呢?” “有啊。”老板走进入里间,不再说话。

太宰坐着,沉默着,凝望吧台上的那杯酒,似有些落寞地小声喃喃:“你会来吗……”

不知过了多久,酒吧通往地面的楼梯口,突然传来了脚步声。

那个人,来了。太宰微微一笑。 “哟,织田作。”太宰开心地叫了一声,“有几年没见了吧?我可想你了,那种想你的程度就像期望喝上满满一杯洗涤剂鸡尾酒的感觉一样呢。”

 
 

港黑干部中原中也这段时间过得有点烦躁,总觉得有事没干,但又想不起来是什么,牙根痒痒,拳头也痒痒。然而横滨最近一派祥和,连小帮派斗殴都没有。中原中也觉得自己需要喝点酒压压惊解解闷。于是,按照平时的习惯,跟酒吧老板提了一句。

 
 

深夜十一点半点,煤油灯像鬼火般浮在半空中。他走进了Lupin。

 
 

酒吧里依然是老样子——安静,复古,是个很容易让人放下戒备的地方。

中原中也在自己常坐的座位上坐下,面前是一杯蒸馏酒。中原中也点燃一支烟,靠在吧台上,开始转玻璃杯。

 
 

“额~来的居然是中也嘛~”太宰有点失望也有点开心,这说明有乐子来了。

“中也今天居然有时间来喝酒,被港黑开除了嘛?”

但是面前的中原中也并没有理他,脸上不见一丝愠色。

 
 

不够是吗?再来!

 
 

“中也今天是走路来的?漆黑的小矮人在漆黑的巷子里没被人撞到真是万幸啊~”

 
 

还不理我?中也你逼我的。

 
 

“中也~你的帽子,”太宰终于伸手去拿中也的帽子,“还是一如既往的……”

 
 

本来挺舒适的酒吧,让人觉得阴风阵阵,喝酒的心情突然就没了。在吧台上找了个舒服的姿势靠着,看玻璃杯里好看的酒液。本来想多坐会儿的,但不知道是空调开的太大还是今天温度低,港黑干部有打喷嚏的欲望。

几口喝完杯里的酒,中原中也准备回家,却觉得头上一凉,习惯性地防备一下,但放眼整个空间,只有自己一个活物。

自己是不是太累出幻觉了?果然还是回家睡觉最好。

放下杯子,曲起手指敲了敲吧台,外套往肩上一搭,抬腿走人。

 
 

太宰不可置信地看着中也的帽子穿过自己的手。不对,自己的手穿过中也的帽子。也不对,是自己完全没拿到中也的帽子!在中也如此没有防备的情况下!

等等,为什么自己的手……是透明的……

呵,是这样啊……

 
 

太宰看中也每天忙碌好不开心。天天就知道趴在他办公室的大梨花木办公桌上写写写,画画画,偶尔喊个部下来交代几句。有时候居然还能看见芥川。这小孩,脸一天比一天冷。

 
 

港黑干部觉得自己这一天天的,怎么老是觉得冷!空调也关了,门窗也关了,怎么还冷!这才夏天啊,总不能戴个围巾穿个棉袄来上班吧?!这也太下自己身为干部的面子了!

夜里做梦睡不好,白天干活觉得冷,这日子没法过了!

“中也君,最近身体不适吗?”连boss都看出来了。港黑干部顺势请假,回家补觉。

 
 

梦里有黑色的鸟,羽毛漆黑,眼珠……是什么颜色来着?为什么看不清了?

 
 

太宰看中也在床上翻来覆去,嘴里嘟嘟囔囔,夹杂几句脏话,“噗呲”一声笑出来。

用膝盖想也知道在打架,就是不知道是不是跟自己。

“……中也,さようなら。”*

 
 

有鬼使来了,问太宰愿不愿意跟它走。

“地狱我都去过一次啦,不想再去一次了。而且没有太阳,好冷啊。”

鬼使点点头,一声不吭地走了。

 
 

太宰溜溜达达到了港见丘,从展望台能够看到横滨港口与横滨港湾大桥。

“太阳也升起来了呢,这时候的横滨,最美了……”

 
 

中原中也突然醒了,仿佛鬼压床。

转头看见窗帘漏进来的几缕阳光。

 *日语,有“再见”、“永别”之意

Ridy Culous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Ridy Culous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